中共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成果
发布日期:2014-10-23

中共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成果

 

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处

服务会员廉洁从业管理规定

 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,加强协会秘书处作风建设,促进协会发展,制定本规定。

一、坚持“为民务实清廉”主题,贯彻廉洁从业原则、履行服务会员宗旨。

二、热情接待会员和来访人员,提供优质快捷服务。

三、工作中做到“五不”即:不索贿受贿;不收受礼物;不收受馈赠或好处;不接受商业宴请及娱乐活动;不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。

四、在工程评优、安全文明工地评审、诚信评价、科技推广、职称评定等服务中做到公开、公平、公正,依法依规,规范运作。

五、经费支出必须先预算,后核销办理,严格权限,严格程序采购。

六、严格按照广州市标准核销旅差费用,不得超标准开支车、船、飞机和食宿费用。

七、自觉接受监事会、廉洁从业委员会的监督指导,定期向监事会、廉洁从业委员会报告工作、接受其咨询。

 

坚持“为民务实清廉”  深化服务会员的规定

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,不断加强我会党支部“为民务实清廉”为主题的作风建设,促进广州建筑业和协会自身发展,制定此规定。

一、坚持学习教育、牢固服务宗旨

(一)坚持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,建立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制度和管理机制,学习教育活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。

(二)牢固树立服务宗旨意识,把服务会员、服务企业、服务社会作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刚性要求,作为协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。

(三)建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监督考评机制,评选先进组织、优秀个人,考察预备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考察服务会员的认识和实践情况。

(四)注重秘书处人员思想、组织、作风和能力建设,强化工作人员思想水平和服务会员意识,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。

二、坚持深入会员、服务企业

(五)坚持定期由秘书处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,及时掌握行业动态、分析发展形势,研究探讨行业改革发展的理论、政策。

(六)坚持秘书处人员与会员单位对口联络服务制度,了解企业发展、运行情况和经验,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,开展现场咨询、指导和服务。

(七)加强对创优质工程、创安全文明工地,推广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,推进专业培训、诚信企业、诚信项目评价等工作的深入指导,努力提高广州建筑业发展、管理创新、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。

(八)不定期举办各类研讨会、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活动,宣传先进典型、推广先进经验和技术,促进企业间交流、互学,携手发展。

三、及时解决问题、协调工作

(九)及时了解、认真研究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诉求,客观分析、及时准确向政府建言献策,反映企业的诉求,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。

(十)积极宣传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建设的决策、部署,引领企业围绕城乡建设中心工作推进城建工作,为建设美丽广州宜居城市做贡献。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。

返回  >>